从盟友分裂后,匈牙利的奥尔班努力吸引媒体的力量

2016-12-02 13:33:21

作者:秋猾泥

布达佩斯(路透社) - 匈牙利总理维克托·奥尔班(Viktor Orban)寻求在2018年保留权力,他面临着努力争取近年来支持他统治的广泛媒体支持当欧尔班在2014年连续第二次获胜时三分之一的议会多数人完好无损,他在很大程度上取得了成功,领先的电视和广播电台要么摆脱他的右翼Fidesz党,要么基本上没有受到批评

除了国家媒体,他还得到了几家私人新闻媒体的支持 - 得到了他的支持

长期的朋友和支持者Lajos Simicska,一个媒体大亨,其帝国包括新闻频道Hir TV,国家和地方广播电台和广告公司但奥尔班再也不能依靠这种支持关系已经与Simicska恶化,后者公开反对总理选举结束后匈牙利广告税的变化影响了他的庞大财产“我们失去了我们的媒体,右翼媒体帮助支持Fidesz先生,“Orban去年说”政府与占主导地位的右翼媒体的所有者之间存在冲突这就是事实

“当他希望在2018年再次延长他的首席执行官时,他面临着艰巨的任务根据几家媒体消息称,三位总理的亲密盟友正在努力实现这一目标,他们是前好莱坞制片人安德鲁·G·瓦伊纳,现任政府电影专员,奥尔班的通信负责人安塔尔Rogan和总理的长期顾问Arpad Habony表示,Vajna,Habony和Rogan没有回应评论请求Orban的发言人称,总理去年没有任何补充,当时他呼吁“正确”创造支持性的媒体机构一个关键的战场是TV2集团它包括TV2--继德国拥有的RTL之后的全国第二大私营电视台(RRTLDE) - 以及其他三个较小的有线电视频道,代表匈牙利媒体市场的一大部分,Simicska从未拥有该公司,但他的一个亲密的商业合作伙伴签订了一份合同,让他可以随时购买他选择 - 实际上让这位大亨对该集团的决策产生了重大影响力.Vajna在10月份从该集团的两名高管手中收购了TV2,这只是因为Simicska的合伙人立即对该协议提出质疑,他说他已经行使了购买该公司的选择权

交易宣布前两天由此产生的法律纠纷尚未产生明显的结果但业内人士表示亏损和负债累累的TV2急需国家广告的额外收入以及长期预期的电缆分销费用 - 如果Vajna拥有该公司而不是竞争对手,那么他们所说的两者更有可能“如果没有适当的政府关系,现在收购TV2就不是好事”,一位高管一家领先的电视台称不愿透露姓名TV2及其高级管理人员拒绝评论匈牙利政府否认对媒体施加压力,并称其符合欧盟媒体自由标准Vajna,他的名字是制作像Terminator和Rambo这样的电影特许经营权,现在拥有五个匈牙利赌场特许权中的四个,本周告诉每日Nepszabadsag,TV2是他参与的几个媒体项目之一,并否认他正在做Orban的竞标“我当然向他提到了这个承诺,但这将是一个延伸到说我们讨论过这个问题,“这位71岁的年轻人表示,瓦伊纳还表示,他将投入必要的投资,使TV2成功并获利,而不提供细节

与此同时,48岁的Habony帮助策划了多次Fidesz选举胜利作为Orban的非官方旋转医生 - 已经成立了一家新媒体公司,现代传媒集团(MMG)该集团否认它将成为Orban的喉舌,但它的推出l一年前,总理公开呼吁他的支持者创建新的渠道,政府可以通过MMG获得消息,到目前为止,两个新闻网站,888hu和Lokalhu,经常进行国家广告,以及免费的周刊,布达佩斯印刷500,000份该集团的首席执行官是Peter Keresztesi,他也是政府附属智库Szazadveg的通讯负责人 他说,业主已经看到媒体市场存在差距 - 他没有详细说明,并拒绝讨论该集团的计划

当被问及MMG是否会支持政府时,他说:“该公司是按市场组织的

据媒体消息人士称,作为政府通讯负责人的一部分,他负责管理250亿福林(8.55亿美元)的广告,因此媒体消费者可能很有意思“罗根在三人媒体推动中扮演的角色在广告方面

”预算 - 使他成为匈牙利1,890亿福林广告市场中最大的参与者一家领先的电视台的高管表示,大型国家广告预算对媒体行业的投资者来说是一个很大的吸引力“但需要知道何时闭嘴,25如果你闭嘴,你可以前往收银台,“这位高管说道,并补充道:”匈牙利没有独立媒体“,Habony,Vajna和Rogan正在寻求不同的路径,业内人士表示他们已经密切合作多年,现在正在协调他们的努力这三个人是朋友,经常一起看到和拍照“这三个人一致行动是毋庸置疑的,”说智囊团Mertek的媒体分析师Gabor Polyak“Rogan将钱付诸实施,而Habony和Vajna建立了一个媒体网络,利用他们的联系和资金”Rogan和政府发言人没有回应多次关于分配州广告预算由Pravin Char编辑